aph坑底草履虫
露中/米英可逆不可拆
天雷极东冷战
cp观念复杂/吃死一对就不拆了
声豚绝赞进行中
达厨
一生悬命推OLDCODEX
KKL进行中
学业忙/话废/几乎神隐/负能爆棚
【封面来自茗桑】

【精分616出品】以文字之名 04-13

04 不可无一,不可有二 - 13


目录


  • 露中only
  • ???露ⅹ人类耀
  • 魔都高考作文题梗
  • 本章节为2009年高考题《不可无一,不可有二》
  • 捏造有
  • 与任何真实存在的宗教信仰、历史事件、科学流派无关
  • ooc成堆有

 

 

没问题的话

Go→

 

 

 

 

 

 

 

 

 

 

 

 

 

 

 

 

 

      伊万相对他的同类来说,是有些不一样的存在。硬要说他有什么不一样的话,大概就是比起“神的使者”这一身份来说,他更像一个“人类”。若是除开伊万的话,大概就没有别的同类愿意在工作之外的时间与人类接触了。

      与神话中不同,天使身为神的使者,虽扮演着守护者、传达者、观察者等等的角色,但并不是所有天使都会和故事中一样,带有各种各样的标志。比起身着白袍,头戴光环的形象,大多数天使在工作时,都是混杂在人类之中的。他们就好似特务一样,潜伏在人们的身边,观察着人类,记录着人类,蔑视着人类。

      天使的体系,比起“种族”,也许用“社会机制”来形容更加合适。所有的天使由最高神统领,而大天使长则是最高神的直接下属。几位大天使长各司其职,将整个管理体系划分为多个部分,并各自执行。大天使长之下的,便是名为“上位天使”的精英团体,通常为5到8人,职责是分担大天使长的工作。再之后的中位天使和下位天使,则是数以千百万计的庞大基层集体,他们的职责仅仅只是执行上面的指示。

      伊万的职责是“观察”,同时也是负责“观察”的上位天使中,唯一一位常驻人间的上位天使。阅人无数,通晓万事,是伊万的工作。因此他的化身常以“贤者”的姿态出现在各种记载之中,也常被人类当作“知识”的代名词。

      可谁又能想到,这样优秀的一位上位天使,竟沦落到被剪去翅膀的悲惨境地。

 

     “娜塔莎大人,属下已经再三检查了这个人的灵魂,他绝对是,也只能是个人类啊。他的灵魂中没有半点来自其他种族的杂质,可以说是血统纯正的人类了。真的没有任何疑点啊。”一名中位“守护”天使如此向他的上司报告。

     “好的,明白了。”身为上位守护天使的娜塔莎下令,“欺瞒。处决。”

 

     “喂喂,听说了吗?”

     “怎么了,怎么了?”

     “贤者大人好像突然暴毙了!”

     “啊?不可能吧?什么时候的事啊?”

     “好像就是昨晚。听说是被人杀害了,而且死的很惨啊,到处都是血。”

       窗外村民的八卦一字不差地传进了王耀的耳朵,但是并没有打扰他有条不紊地熬制手中的药草汤。毕竟好友若是平安无事,谣言定会在几日之内不攻自破。但如若好友确实暴毙,那也已经回天乏术,因此更加不能因为此事影响了眼前救人性命的任务。之后的好几天,伊万依旧杳无音信。出于对挚友的关心,王耀决定动身前往伊万所在的中心城探望。

       第一天晚上,准备下榻于旅店的王耀在路上遭遇了一名少女。少女身着洁白的长裙,淡金色的长发随着傍晚温暖的夜风飞扬而起,甚是美丽。在美丽的景色中邂逅美人,王耀自然愿意静下来听女孩将她的诉求说完。

     “王耀先生……”少女淡紫色的双眸中有着淡淡的情愫,“我仰慕了您很久,请问您能不能与我一同共度一生?”

     “非常抱歉。”突如其来的求婚不禁让王耀感到有些好笑,“美丽的姑娘,我已经心有所属。你会遇到比我更适合你的惹……”

     “那你就下地狱去吧。”没等王耀把话说完,少女手中的小刀已经没入了他的胸口。

     “你究竟……是……”

     “我是娜塔莎。”少女的表情没有一丝改变,“欺骗哥哥的人,就下地狱去吧。”

—TBC—

我错了我错了我错了我错了我错了我错了我错了我错了我错了我错了我错了我错了我错了我错了我错了我错了我错了我错了我错了我错了我错了我错了我错了我错了我错了我错了我错了我错了我错了我错了我错了我错了我错了我错了我错了我错了我错了我错了我错了我错了我错了我错了我错了我错了我错了我错了我错了我错了我错了我错了我错了我错了我错了我错了我错了我错了我错了我错了我错了我错了我错了我错了我错了我错了我错了我错了

评论
热度(15)

© 6161616_大概是已经废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