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坑底草履虫
露中/米英可逆不可拆
天雷极东冷战
cp观念复杂/吃死一对就不拆了
声豚绝赞进行中
达厨
一生悬命推OLDCODEX
KKL进行中
学业忙/话废/几乎神隐/负能爆棚
【封面来自茗桑】

【精分616出品】一个人,全世界

>HB to 空爹(羫竹)    @羫竹 

>普菊only

>同级男子高中生设

>OOC出没注意

 

R U READY?

 

Let’s go!!

 

———————————————

 

那一天,转校生降临了。

 

“在下是本田菊,”这个年纪少有的好字写在黑板上,“兴趣是阅读和绘画,请各位多多指教。”标准的鞠躬,无可挑剔的同时,带有着一丝“孤独”的气氛。

他是本田财阀的独子。自小学习各种传统、礼节,导致性格越来越孤僻,对待任何人都彬彬有礼但却不带丝毫感情。他曾无数次憧憬动漫中的主角们,因为不管怎样,他们的身边总会有真正对他上心的人。而他不一样。从管家到仆人,“玩伴”到“朋友”,没有一个人是真正想要和他待在一起的——有人是因为工作,有人是因为家族,有人是因为钱……也曾有过想要改变他的人,但最终也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放弃或者对他彻底绝望。就连他“最好的朋友”,琼斯集团的小少爷也只是想要利用他。

这下,自己终也和主角们一样是“转校生”了,但是他心里很清楚,这并不会改变什么,反而只会让他更加孤独,孤独,越来越孤独。

 

***************

 

那一天,转校生降临了。

 

坐在最后一排的正中央,贝什米特家的大少爷微向后翘起椅子,远远地打量着讲台前台阶上的小个子东洋人,饶有兴致。

他之所以到日/本来读书主要是以继承人的身份跟着父亲来这个国家处理公司事务,入学几年来,还是第一次在校园里见到这里的本国人。作为一所为像他这样的孩子开办的国际学校,会出现本国人的几率本也是很低的,但他也是万万没有想到有生之年还真的能见到当地人。

那张毫无表情的脸上没有一种叫做“人情味”的东西,这让贝什米特很吃惊。男子高中生,17岁的年龄,蠢蠢傻白甜的小少爷、小小姐,腹黑演技高的公子、千金,杀人不眨眼的两道掌管者,他都见过,有的天真,有的心机,有的冷血,但是像他这般如同机器一样的还是第一次见。

 

[ 他的眼睛里,没有光 ]

 

他这样想到。

 

***************

 

班级里人不多,本田被安排在了第二列第二排,贝什米特的右前方。

入学第一天,老师选了人缘最好,对校园了如指掌的体委贝什米特负责领新同学参观校园——作为班里在校时间最长的他早就是这项活动的既定人选。

春季的校园,教学楼之围,粉色随风侵染地面。从高处回到万物之基,平面的晕染成了一种立体的飘散。本田菊的审美中也有了新的认知。

在此之前,他从未认为樱花会合适欧洲人。他们高大硬实的身躯,立体笔挺的五官,棱角分明的身体线条,大概怎么也无法与温柔浪漫的樱花相联系。

 

只消一瞬,支离破碎。

 

浑浑噩噩回到教室,非常乖巧的听完那些早已烂熟于心的内容,只等着午休地到来。

 

黑色硬面的A4本子,封面上没有一点点装饰——只有单调的黑。织物包裹的便当以及常年使用的木制筷子,羸弱的笔袋。所有的装备。他凭着记忆寻到了他透露给他的地点,果然如他所说的无人打扰。快速解决那些维持生命所需之物,打开本子开始追求精神上的满足。

“哟!本大爷想你在哪里呢?原来真的在这里啊!本大爷果然帅如小鸟!kesesesese”当笑声在他耳畔响起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哦?原来你在画画啊,还以为你说兴趣是画画只是随便说说的呢。”

“在下是真的喜欢作画,”他的声音带着不愉快,这一点让贝什米特更加感兴趣了,原来他还是有感情的,“所以,可以请您把绘画本还给在下吗,贝什米特君?”

不动声色地瞄了一眼纸上的内容,他堆着笑脸将东西奉还:“叫本大爷的名字就好了,这样至少还可以显得你像个人一样,你觉得呢?”看着对方略皱起的眉头,他知道了底线,“话说这是楼下的樱花吧,画的还真是不错呢!本田你真是画画的料啊,不像本大爷,对于这些完全不在行呢!kesesese”

对方的沉默引来贝什米特进一步的思考,他找了借口离开免得在第一天就让新同学难堪,但他不曾想到,仍带着凉意的风中,松了一口气之人的动机不纯。

 

***************

 

目送红色外套的身影消失在铁门之后,本田松了一口气。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对这样一个初见的人产生好感,但是这份感情却是真实存在的。

笔尖划过粗糙的纸张,发出沙沙的摩擦声,人体的草稿渐渐堆叠在方才留下的樱花之上,渐渐,渐渐,越发清晰……

 

***************

 

果然如他所料,新学校的生活并不是一个新的开始,它不过是过去生活的衍射,一种延续罢了。除去必要的交流,他依然是孑然一人。或者说,他的身边从来就没有过别人——父母的忙于工作,仆从的敬畏之心,企业员工的花言巧语,同龄人的笑里藏刀——他,从来没有交心之人。祖辈的过早离世,只有让这个叫做“本田菊”的人更加只是一个名字,只是一个空壳。

孤独了17年,他早已习惯于陪伴孤独;孤独了17年,他早已习惯于制造孤独;孤独了17年,他早已……但并不意味着他真真正正的想要孤独!没有人理应孤独,没有人应当接受孤独,每个人都有着摆脱孤独的权利,但是,本田菊,没有那份勇气。

孤独的17年时光未曾教过他怎样去摆脱,它只是在黑暗中静静地伸出它的铁链爪牙,困住那幼小的羔羊,在喂养它的同时,一点一点带领他走向灭亡。

每个人都有追求交流的权利,每个人都有追求友谊和爱情的权利,这“每个人”中的大多数,都可以非常轻松地完成这项任务,但是,本田菊不一样。

只不过追求一个温暖的拥抱,却早已使他筋疲力尽。

 

***************

 

基尔伯特·贝什米特,什么都不知道。

 

他依然如一日地和旧友们玩闹。当然,有时也会想起“去和本田聊聊天”,殊不知——

 

 

对方内心的“贪婪”已是个瘾君子。

 

 

 

—Fin—

 

谢谢你看到这里!!!


评论(3)
热度(8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6161616_大概是已经废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