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坑底草履虫
露中/米英可逆不可拆
天雷极东冷战
cp观念复杂/吃死一对就不拆了
声豚绝赞进行中
达厨
一生悬命推OLDCODEX
KKL进行中
学业忙/话废/几乎神隐/负能爆棚
【封面来自茗桑】

【精分616出品】BE OURSELVES 008

008 归家的路

 

目录


>露中only

>会有一定数量的原作人物以及原创人物穿插

>异能系伪日常

>ooc预警

>私设预警

 

 

 

 

Ready

 

 

Go

 

 

 

 

 

 

 

 

 

     “教授今天为什么要带我来这里?”从收发室的门口出来之后,伊万提出了他的疑问,“明明以今天的情况,我完全可以避免笔录的……毕竟没有直接目击到事件的经过。”

       王耀没有预料到对方会问这样的事情,倒是先愣了一下,随后笑出了声:“啊,那个啊,其实不用这么在意哦。”他并没有因为伊万停下的步子而减速,反而是径直经过了他的身边,再一次将背影展示给对方,“真正的笔录,ETI本部那边会做的,这个你就不用担心了。”

     “那……”

     “今天带你过来呢,主要是想让你熟悉一下尼弥西斯队(Team Nemesis),和大家打个照面。”说到这里,他才停下脚步,转过身来,“说不定,以后就会在哪里遇到了呢。”

       看着年长者因为逆光而柔和的轮廓,伊万将刚才的那句话反反复复地不断默念着。如果说这句话中,没有任何更深层的含义,确实并没有什么问题。作为人生的前辈,又是自己的老师,王耀这样做是在为身为学生的自己考虑。但如果说这句话完全没有隐喻的话,又好像有哪里不太对劲。伊万觉得王耀可能是在试探。也许这个男人知道些什么别人不知道的事情。那或许只是和他有关的一些小事,对方只是试图能够从他这边了解到事情的更多方面。但是他在害怕,害怕对方听到的,是更危险的风声。是和他的秘密有关的事情。

       虽然说已经十几年过去了,如今相比起当年的黑暗8年,被发现是异能者的后果,也已经好了太多太多。但是伊万还是非常害怕,害怕自己会因为一不小心,而失去了作为一个“人”的机会。如果说当年经历过黑暗8年的“怪物们”曾经是一群野狼的话,那么现在从黑暗中幸存的他们,就是一群被强制驯化后,遍体鳞伤的狗。如果说现在新出现的异能者也是一群野狼的话,这群“怪物”会被更快,而且更安全地驯化为狗。省去了诸多使之“遍体鳞伤”的步骤。

       可是他不一样。他是十八年前从捕捉器中逃出的幼崽。是靠着混进狗群,伪装成家犬而得以存活的个体。人类对他的制裁,绝对不会仅仅将他作为普通的“怪物”。因为他是欺诈者,是“披着羊皮的狼”。

 

       不知不觉间,天空已经渐渐从昏黄变成了深邃的紫。两人几乎无言的回家路,也已经到了尽头。王耀执意要把自己送到宿舍楼下的行为,让伊万有些害羞。不过他的内心却叫着,让他不要拒绝。

       临别时,师者突然发问了:“伊万,我说……你会觉得异能者……是怪物吗……”

     “并……并不会啊……”伊万猜不透他问这个问题的目的。

     “真的不会吗?”王耀再一次追问,“这个问题的答案没有对错之分。不管你的回答是哪边,都不会影响我对你的认识。觉得他们是人类也好,认为他们是怪物也罢。不管怎么想,都是你身为人的自由。”

     “嗯……”

     “那么,我再问一次。”他深吸了一口气,将问题一字一句地吐了出来,“你觉得异能者,是人类,还是怪物呢?”

     “我觉得他们是人类。”青年给出了坚定的回答。

       随后,王耀又一次笑了。不过这次,是一个带有苦涩的浅笑。

 

     “傻孩子。那就以同样的标准评判自己啊。”

 

—TBC—

怪物篇   完结

认知篇   待续


谢谢你看到这里

评论(2)
热度(5)

© 6161616_大概是已经废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