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坑底草履虫
露中/米英可逆不可拆
天雷极东冷战
cp观念复杂/吃死一对就不拆了
声豚绝赞进行中
达厨
一生悬命推OLDCODEX
KKL进行中
学业忙/话废/几乎神隐/负能爆棚
【封面来自茗桑】

【精分616出品】BE OURSELVES 005

005 他的背影

 

目录


>露中only

>会有一定数量的原作人物以及原创人物穿插

>异能系伪日常

>ooc预警

>私设预警

 

 

 

 

Ready

 

 

Go

 

 

 

 

 

 

       又是一周周六,伊万一如既往地因为排班而在咖啡机面前忙活着。王教授依旧是上周六的模样——一件浅色的polo衫,一条深色的七分裤。伊万猜想王耀大概是有些许近视的,因为他每次来,包里都会带着眼镜。不过应该并不严重,毕竟他平时在学校的时候并没有戴眼镜,说明不戴眼镜也不会影响他的日常生活。

       伊万发现他的头发长长了。虽然王耀一直给人以长发男子的印象,但暮冬时,讲台上的他扎起的发尾才刚刚触及衣领,如今却已经搭在肩头了。浓密的发辫沿着脖颈的线条而下,遮住了一侧肩膀的轮廓。然而另一侧领口露出的那一小截,却和休闲鞋缘那白皙的脚踝一样让人移不开视线。

       好几天没有露面的店主今天终于出现了。除了在店里转悠一圈,到处检查一下以外,她还和窝在角落里的王耀打了个招呼。原来店主和王教授互相认识啊……伊万这样想到。也许是因为周围的活动,从中午开始,店里的客人就渐渐多了起来。原本刚刚好的人手此刻就显得有些少了。虽然能够拿到加班费,但是午休一推再推还是让这个年轻的大男孩有些低落——因为肚子时不时会咕咕叫一下,就好像他生吞了一只布谷钟一样。

      “听王先生说,你是他的学生?”店主的一句话吓得伊万差点把嘴里的骨头吞下去。

      “啊,是的。”匆匆收拾了下自己,伊万回答道,“虽然不是专业课,但是我有一门基础课是王教授教的。”

      “原来他还有兴趣去学校教书啊……”看到伊万一脸疑惑的样子,店主决定把自己的嘀咕解释一下,“是这样的,你们王教授呢,是我这边的常客,有的时候还会跟我聊聊茶什么的。我还以为除了工作之外,他感兴趣的就只有茶叶呢。”说到这里,店主轻笑起来:“没想到他还会去学校上课啊,想想就觉得很不可思议。”

     “老板你看起来好像和教授很熟的样子……”伊万咽了口口水,犹豫了一下下,“你们是……那个吗?”说着,他用手势示意了一下。

     “男女朋友吗?”看着雇员呆呆点头的样子,店主笑得更厉害了,“才不是呢!别看我这样,我可不是什么单身狗哦。我和你们王教授只是单纯的店主和常客的关系。”说到这里,她抬头看了一眼休息室的钟:“没想到你还挺八卦的嘛——快点吃饭,休息时间就快结束了。”

     “啊!好的!”狼吞虎咽了一通之后,伊万又小心翼翼地抬头发问,“那老板你知不知道王教授是干嘛的啊?”

     “啊?你是他的学生,却什么都不知道吗?”看看不停摇头的伊万,她叹了一口气,“我还指望你告诉我呢……我知道的不多,只知道他是个ET学者,大概是ETI(Exceptional Talent Investigation异常天赋调查局)下面的什么研究机构里的研究员吧。”

     “这样啊……谢谢老板。”快速清空了桌面,伊万站起身俯视着面前刚刚还高高在上的女性,“那我去干活了。”

     “快去。”

       ETI附属机构的研究员……吗……感觉好厉害的样子……

 

       随着活动的结束,繁忙的傍晚好似刚才午后根本没有存在过空闲一般。散场后的人们虽然行色匆匆,但也有不少涌进了这家店铺,试图寻找可以充饥的东西。伊万忙得巴不得自己可以分身,而王耀则依旧悠闲地坐在那个沙发上,一点要挪窝的意思都没有。

       本来一切都应该是如此不同寻常但又易于完成。可现实却往往像小说必须要有转折与高潮一般充满戏剧性——ET警报打破了这有序的繁忙——异能者袭击出现了。

     “伊万你负责让客人们有序撤离。”王耀逆流而行,在他耳边留下了简短的要求。

     “可是老师你……”是普通人,而我不是啊。

     “没事的,相信我。”甩开手中的教鞭,王耀转头留给伊万一个美丽的笑容,“我可是ET学者啊,没有人会比我更了解异能者了。”

     “我明白了。但是教授您一定要小心。要是受伤的话……”我会伤心的。

     “放心,交给我吧。”劈开人流,他的声音是那样遥远,“保护好自己啊,伊万。”

 

     【别让自己的努力白费啊。】

 

—TBC—

怪物篇   待续


我回来啦!!!!!

评论(7)
热度(19)

© 6161616_大概是已经废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