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坑底草履虫
露中/米英可逆不可拆
天雷极东冷战
cp观念复杂/吃死一对就不拆了
声豚绝赞进行中
达厨
一生悬命推OLDCODEX
KKL进行中
学业忙/话废/几乎神隐/负能爆棚
【封面来自茗桑】

【精分616出品】以文字之名 03-10

03 他们 - 10


目录


  • 普设露中only
  • 留学研究生露ⅹ咖啡店老板耀
  • 魔都高考作文题梗
  • 本章节为2008年高考题《他们》
  • 捏造有
  • ooc成堆有

 

 

没问题的话

Go→

 

 

 

 

 

 

 

 

 

 

 

 

 

 

      要说对于那个“朋友”为什么称呼王耀为“老师”这件事一点也不好奇,伊万自己也不会信的。但是他打算憋着,直到王耀决定告诉他之前,他都不会开口问。人与人是需要距离的,朋友如此,家人如此,情侣更是如此。恋爱中需要的不是伪装,不是谎言,反倒是透出越多真正的自己越好,但是这并不意味着要百分之一百,无底线地把自己挖出来给对方看。扪心自问,伊万也有一两件不想让别人知道的事情,所以王耀有事想瞒着他,他也完全能够理解。他决定给王耀一点空间,也给自己一点时间。

      当晚,伊万提出要请王耀下馆子,纪念这忙碌的一天。王耀没说什么,随口问了几句诸如“你小子哪里来得钱请我吃饭啊”之类的话。伊万也坦坦荡荡告诉他自己在兼职做俄语翻译,而且在实验室和研究所给人帮忙也能有点小钱,请他一顿完全没有问题。两人就这样有说有笑地沿着文字门口的小路一直走进商圈,走进商场。

      周六的傍晚,城市处于周期中最喧嚣的时段。与无数行人擦肩而过的同时,也与无数行人并行向前着。这些人中的绝大部分,是生命中唯一一次的谋面,之后便是背道而驰,再也不见。但是在这之中,王耀和伊万有着身边的彼此。

      虽然谁也不能给这段比肩的时光定一个期限,不过至少在当下,在下一秒,下一分钟,下一小时,他们都还能够陪伴对方,守护在对方身边,第一时间给予对方充满着爱的情感。

      晚饭难得吃了日式,是王耀心血来潮说想吃乌冬面的。两个人一前一后地在桌面上推着小托盘,将看中的食物一样一样地放进盘子里。琳琅满目的各式菜品让伊万应接不暇。他虽然在俄/罗/斯吃过类似的日式面条连锁,但是现在眼前的样子貌似和他记忆中的非常不同。炸的金黄酥脆的各式天妇罗整整齐齐地放在盘子里等着客人们自取,各类鱼类和小菜也摆满了冰箱,一个个都异常诱人。下意识地咽了下口水,伊万这才发现一旁的王耀正看着他笑得开心。

      “我平时有这么虐待你吗?”王耀的话里,玩笑占了99.9%,“看把你饿的,像是几百年没见过吃的似的。”

      “不,不是啦。”伊万虽然知道对方在开玩笑,但回想起自己的失态,顿时非常不好意思,“我家边上以前也有一个这种店,名字看起来也差不多,但是和这个完——全不一样!”

      “欸,这种日式连锁也会在不同国家开发不同口味的吗?”

      “不,我现在甚至开始怀疑那家店是假的了。”伊万倒是一本正经,“真的,一点也不好吃。光看上去,这就已经把那家店甩出去大概3个红/场了。”

      “可是红/场也真没有多大啊……”

      “这倒是哦……”仔细思考了一下之后,伊万说,“那就是3个紫/禁/城中轴线!”

      “哦,那还是真的差了很多呢。”王耀也假装正经地配合伊万的玩笑。可惜没过多久就因为憋不住而破了功。

 

      今晚的夜,也是如红茶中的果酱般甜蜜呢。

—TBC—

毛子那儿的日式拉面真的不好吃

明明同样的连锁在国内就很正常OTL

评论
热度(11)

© 6161616_大概是已经废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