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坑底草履虫
露中/米英可逆不可拆
天雷极东冷战
cp观念复杂/吃死一对就不拆了
声豚绝赞进行中
达厨
一生悬命推OLDCODEX
KKL进行中
学业忙/话废/几乎神隐/负能爆棚
【封面来自茗桑】

【精分616出品】Radio Magic ☆ Rochu (59)

目录

 

>露中only

>声优设定

>捏造有,三次提及有

>ooc成堆

>追加自设有,原创路人有

>参考有

>适当日语脑补风味更佳

 

 

 

 

 

 

以上

 

 

注意避让

 

 

 

 

 

 

 

 

         “那……”伊万慢慢地单膝跪下,“能让我,让我,伊万·布拉金斯基,也归类进‘家人’里吗?”

         “欸?原来之前都还不是吗?”王耀突然一下清醒过来,“欸!等,等一下,我以为你上次问我的时候就已经算求完婚了啊。”

         “唔……原来在小耀的印象里,我就是这么随便的一个人吗……”

         “也不能这样说啊……只是……觉得同为男人,就不需要那么多环节了……”王耀显然也因为伊万的状态而心生愧疚,“有没有结婚证明,有没有结婚典礼,有没有求婚,都没有什么大关系。我不知道你是怎么想的,至少我觉得这种东西都是不必要的。重要的不是那些口头上的山盟海誓,那些都没法代表任何东西,只能说明一个人脑子里到底有多少情话。先抛开性别这种前提,我觉得,两个人如果是真心相爱的话,即便不结婚,只要能够爱对方一辈子,尽自己的所能去陪伴对方一辈子就足够了。那种统一的纸张,那种用钱换来的仪式,都是假的,用来看的……”

         伊万全程没有说话,只是静静地半跪在那里,眼里有些湿润地看着王耀,默默地听他讲完。

         “那,王耀先生,我就当你答应喽?”他站起身来,露出了好似不属于夜晚的灿烂笑容,“我现在可以为你戴上戒指了吗?”

         “嗯。”

         任由伊万牵起自己的右手,将那枚别致的戒指戴在了自己的无名指上。戒指上没有钻石没有珠宝,只是一个漂亮的金属环。玫瑰金的指环中部凹陷,被做成了完美的黑色。黑圈的正中间,一根非常纤细的红线贯穿而过,仿佛是它将那片黑色捆绑在了戒指上。不像一般的婚戒,它的设计非常具有装饰性,看起来就和王耀平时会戴着好玩的戒指差不多。

         “怎么样,还喜欢吗?”

         “喜欢。”

         “……我还以为你会问戒指和手指的事情……”

         “你希望我问吗?希望的话,那就请你告诉我吧。”

         “也不是啦……只是有些奇怪你为什么没有感到奇怪……”

         “你是我选的人,你的选择就是我的选择。所以没什么好问的。只要你不想说,我绝对不会问。”王耀的眼神异常坚定,“我其实也基本上猜到你的考虑了。你打算告诉我,还是想听听看我的猜想?”

         “想听。”

         “那我开始说喽。”看到伊万点了点头之后,王耀吞了口口水,开始陈述,“我们两个都还不想公开出柜,所以哪怕是结婚了,也不能太高调。结婚戒指是一种象征,还伴随着求婚这个征求意见的过程。为了得到我的确认和得到一个证明,你选择准备戒指。我平时会戴装饰性戒指,选择这类装饰性较强的戒指更方面掩人耳目。据我所知,在你们那里,婚戒是戴在这个手指的吧,和这边是反过来的。所以没人会把这只戒指往婚戒的方向想。以上,就是我全部的猜想。”

         沉默两秒之后,伊万突然鼓起掌来:“不愧是小耀,都对……”

         “不过,我有个疑问?”

         “嗯?”

         “你的戒指呢?”

         “这里。”伊万拎起脖子上长长的项链。在链条的末端,一个银圈闪闪发亮:“虽然颜色不一样,但是戴同款太显眼了。”一松手,让戒指自然垂下,那个小小的圈便乖乖地趴到了伊万的胸前。

         “你看,就在心脏的右面一点点哦。”

 

         月光照进客厅,勾勒出两人相拥的身影。静谧但充满了爱意。

 

—TBC—

完结篇待续

 


评论
热度(4)

© 6161616_大概是已经废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