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坑底草履虫
露中/米英可逆不可拆
天雷极东冷战
cp观念复杂/吃死一对就不拆了
声豚绝赞进行中
达厨
一生悬命推OLDCODEX
KKL进行中
学业忙/话废/几乎神隐/负能爆棚
【封面来自茗桑】

【精分616出品】Radio Magic ☆ Rochu (53)

目录

 

>露中only

>声优设定

>捏造有,三次提及有

>ooc成堆

>追加自设有,原创路人有

>ETPA、シンクロ・ニティ、AD-Live 参考有

>适当日语脑补风味更佳

 

 

 

 

 

 

以上

 

 

注意避让

 

 

 

 

 

 

 

 

         回到包间的时候,8672已经把所有要用的东西连好了,原本鼓鼓囊囊的背包如今也变得瘪瘪的。接过王耀递过来的可尔必思,他拎着玻璃杯的边沿,异常满足地从吸管里把白色的饮料弄进自己的胃里。一口气喝完了大半杯之后,少年咂咂嘴,发出了愉悦的感叹。

         “好!工作状态!on!”伴着中二的台词,8672披上了之前放在腿上的黑色斗篷,把帽子一把戴上,“让我们来听一下曲子吧。之后请告诉我你们觉得它讲的应该是一个怎样的故事。”

         仔细听的话,这家伙真是有个不错的声音啊。伊万和王耀对视了一下,果然他们刚才的想法是一样的。也许这就是职业病吧。

         低沉的前奏从音响里倾泻出来,很轻,也很清澈,可是并没有妨碍音符的重量。那音乐就像是一条低谷中的溪流,透明且没有杂质。但水却是黑色。多云的天气,天空也是灰蒙蒙的,使得水流看起来更加暗淡,不过那份透明还依旧存在。旋律渐渐过渡,前方出现了海拔的巨大落差。彩色玻璃一般的水流在一瞬间被砸碎,从高处落入了万丈深渊。在暗无天日的洞穴中,玻璃被融化,拉扯,塑造成各种各样的形状,在冷却之后又一次被敲得粉碎。不断重复,暗流涌动。巨大的封闭空间中,它们互相碰撞之后产生的惨叫声被无限反弹,一次又一次地形成混响,让人感到了哀嚎后无助带来的烦躁。混乱的状态保持了很久,饱含了欲哭无泪的那种无力,连带出被迫前进下去的苦闷。那是连生气都已经没法做到的境地,那是如同行尸走肉一般被推搡、被鞭挞换来的前进,那是想死却不敢去死,想活却又无力活着的绝望。刻骨铭心地痛。

         突然,节奏一下明快了,就仿佛终于流出洞窟,重见天日时的阳光。噩梦后的突然惊醒,迎接目光的现实,一切又都是那般温暖,那般可爱。回头看看那痛苦的旅行,虽然依旧在脑海之中,但是应该就是一场梦吧。

 

         “我……先是感受到了消沉,灰色的消沉。”王耀在音乐结束之后非常严肃地说到,“消沉不断积累之后,主角在一瞬间崩溃了。黑色的地狱中,他被不断地虐待。他不甘,他哭号,却又是那样的无力,他什么都做不到……他非常地痛苦……”他将手放在胸口的位置,深吸一口气,然后坚定地说了下去:“但是那噩梦终于过去了,他回到了美丽的地方。而这个噩梦,大概就是他的‘灰色幻想’?”

         “嗯嗯,有点意思。”8672捏着下巴点了点头,“伊万桑呢?你的感觉是?”

         “我和前辈的感觉不太一样。我感觉这个故事并不是那么光明的‘获救’。比起‘得到救赎’或是‘脱离困境’,我反而觉得它像是一种‘解脱’。主角在经历绝望之后终于得到了‘解脱’,而那解脱可能有很多解释。它说不定是死亡,以死为媒介,结束着痛苦的一生。它说不定是精神崩溃,通过疯癫,把自己关进完美的精神世界,让自己得到保护。”伊万的看着桌面,微闭的眼帘让王耀看不清他眼中的色彩,“我不知道是中间的哪一种……当然,也许还会有更多的解释……我只是觉得这并不是一个那么美好的故事……”

         “哦哦!原来是这样!”8672兴奋地鼓起掌来,“那么,昼场就演伊万桑的结局,夜场演下野桑的好了!晚上就不要那么黑了。”一把扯下身上的斗篷,飞快地叠好,8672又回到了街上的状态:“祝公演成功!”

 

—TBC—

公演篇待续

 

 


评论
热度(2)

© 6161616_大概是已经废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