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坑底草履虫
露中/米英可逆不可拆
天雷极东冷战
cp观念复杂/吃死一对就不拆了
声豚绝赞进行中
达厨
一生悬命推OLDCODEX
KKL进行中
学业忙/话废/几乎神隐/负能爆棚
【封面来自茗桑】

【精分616出品】Radio Magic ☆ Rochu (34)

目录

 

>露中only

>声优设定

>捏造有,三次提及有

>ooc成堆

>追加自设有,原创路人有

>油门社日常、Wonderful World 参考有

>适当日语脑补风味更佳

 

 

 

 

 

 

以上

 

 

注意避让

 

 

 

 

 

 

 

 

 

 

 

 

 

 

         钥匙进入相匹配的锁,发出轻微的声响。再细微的声音在深夜无人的房间里都会被自动放大无数倍。开门的声音惊醒了睡梦中的猫咪。她用小巧的前爪蹭了蹭脸颊,硬撑开正在打架的眼皮,慢悠悠地往门口移动。

         坐在玄关处换好鞋子,伊万轻轻抱起爱猫,用手臂托住。猫咪伸出舌尖舔了舔主人的手背,然后就迷迷糊糊睡着了。把她小心翼翼地放回窝里,倒好猫粮,添好水,伊万才蹑手蹑脚地离开客厅。

         伊万一直觉得自己公寓是可以省掉厨房的,因为他几乎从来不会去推开那扇门,即使里面的东西基本是齐全的。他本人平时就不怎么会用到厨房,他也不会给Hikari酱任何机会进厨房,所以作为整个公寓里面唯一一个用门球而不是门把手的房间,厨房差不多是可以去掉的。甚至他最常用到的冰箱和微波炉都没有被放在厨房里,可见这个厨房是有多么多余了。

         打开冰箱的门,无视那些被整齐码放在门上的易拉罐,伊万伸手拿出了孤苦伶仃被放在一旁的那听苏打水。那一大堆一模一样的苏打水是他上次拍广告的时候,饮料公司给的。广告画报都在大街小巷挂了好几个月了,那些易拉罐还在冰箱里放着。关上冰箱门的时候,易拉罐已经被拿着它的那只手打开了。喝了一口那冰凉的液体,伊万才想起来自己围巾还没有摘。

 

         像个小老头子一样,他在脑子里回顾了一下自己至今的故事,不禁感叹自己是个如此幸运的人。

         比起声优或是歌手,其实对于伊万来说最为不可思议的,便是成为一名模特。他在很小的时候,曾经非常不幸地成为了被劫持的人质。虽然最后得以从抢劫犯的刀尖下获救,但是在他的脖子上,有一道伤疤,被永远劫持在了那白净的皮肤上。自那以后,围巾和高领衫便成了他的生活必需品。其实也不是刻意为之,但是在谁也没有察觉到的时候,这个习惯就已经在那里了。

         他的第一个工作是参与某服装品牌那年的冬装广告拍摄,而时间是在那一年的初秋。那年,设计师决定的热点正巧是“围巾”和“高领”,正好避开了伊万所有的“致命短板”。可能是容貌和审美的关系,之后伊万的工作也大都是冬装的造型。直到某次来了一个夏装的工作,大家才后知后觉地发现了伊万脖子上的伤痕。

         由于这个孩子的样貌实在是太出众,所有人在那之前都没有发现这是一个从来不摘围巾的孩子。伊万就这样误打误撞地在模特的道路上生根发芽,直到长成一棵树的时候,才被发现“先天的缺陷”。在百般央求之下,他才好不容易保住了这份工作。但是不得不说,形势还是开始走下坡路了。

         也就是因为这个原因,他才会成为声优,才会加入锦社,才会认识下野光,才会爱上王耀,才会走到现在这条追寻毕生幸福的道路上。这样想来,他不禁有些想要感谢当年那个给了他这条伤疤,还溅了他一脸脑浆的傻冒。

 

         把喝空的易拉罐随手放在床头柜上,他把自己扔到了床上。轻轻闭上眼睛,倒在床铺上的他开始思考这一整天,自己都干了些什么,自己印象最深刻的又是什么。

         如果除开帮王耀披外套的时候,和在他公寓楼门口的意外肢体接触的话,大概就是拍摄第7个镜头的时候的事情了。那是在“青年的房间”里的第7个镜头,内容是“关于Cosmos的梦境”。

         在剧情设定中,青年认为自己所有关于Cosmos的任务记忆都是自己的梦,但是这其实是不完全正确的。零号科派Cosmos出任务之后,确实是能够给早晨正常醒来的他如梦初醒的感觉。但是造成他这样判断的,并不只是这个原因。还有就是,因为他确实真的做过关于Cosmos的梦。从理论角度来说,关于Cosmos的记忆其实也是青年的记忆。既然这是他的记忆,就有可能成为他的梦境。7号镜头就是为了记录青年的梦而拍摄的。

         拍摄的时候,镜头离王耀很近,近到几乎能够数清他到底有多少根睫毛的程度。他饰演的青年躺在自己床上,做着关于另一个自己的梦。摄像机将王耀睫毛的抖动和眼帘下眼球的动作全部收入数据之中,用来在影片中表达“做梦”这个状态。

 

         明明只是一个普通的近景,但是却给了伊万“这个人就睡在我枕边的枕头上”的错觉。

 

         真是差劲啊……他小声地把自己骂成了一个大恶人。

 

 

—TBC—

声优电影篇待续

 


评论(1)
热度(7)

© 6161616_大概是已经废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