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坑底草履虫
露中/米英可逆不可拆
天雷极东冷战
cp观念复杂/吃死一对就不拆了
声豚绝赞进行中
达厨
一生悬命推OLDCODEX
KKL进行中
学业忙/话废/几乎神隐/负能爆棚
【封面来自茗桑】

【精分616出品】Radio Magic ☆ Rochu (32)

目录

 

>露中only

>声优设定,非常不现实注意

>捏造有,三次提及有

>ooc成堆

>追加自设有,原创路人有

>油门社日常、Wonderful World 参考有

>适当日语脑补风味更佳

 

 

 

 

 

 

以上

 

 

注意避让

 

 

 

 

 

 

 

 

 

 

 

 

 

 

         王耀所属的事务所是业界出名的“风投专家”,常收一些别家不敢签的潜力股,诸如伊万这样的。社长是声优界的大前辈佐仓大介,以放养的模式管理着旗下的声优们。他相信给后辈们最大限度的自由只会对他们的成长更有益,过度的管束反而会导致人才的流失。也就是这样的模式创造了锦社和谐的“家庭”关系,让他们从一个“小社”一路走到现在。

         最近锦社内部沸沸扬扬,大家都在为“社长爸爸”出谋划策。佐仓大介想要组织拍摄声优电影已经很久了,但是一直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而没有达成。这次终于有了机会,于是就想听听年轻人的意见,一起策划一部完美的电影。其实与其说是一同策划,不如说是幕后彻底被锦社内部承包了。

 

         在电影策划方面,王耀帮了社长很多忙。曾经作为专业演员的他应该说是锦社里最有拍摄经验的人了。哪里需要注意,哪里需要改进,他总是力所能及地给出最为详细的帮助。剧本的构成是由佐仓本人亲自完成的,而进一步的细化则交给了伊万。毕竟不管怎么说,伊万当年写的轻小说也是有正经出版过单行本的。

         故事情节非常有趣,就和它时尚的创造者一样先进。参演人员更是非常地令人瞩目——主角由有“锦社亲儿子”之称的下野光饰演,佐仓大介饰演他的行动队长。反派的演员是79社的著名声优近藤昭太郎,副手则由θ5的野崎司饰演。出演配角的大都也是业界的宠儿,其中也不乏一两个前途大好的新人。甚至作为剧本构成的伊万,也在监督佐仓大介的要求下参与了旁白的录制。对于业界来说可谓是“众星云集“了。

 

    “‘数字人’。这是一个在秋云市广为流传的都市传说。”伊万是最早一个开始制作工作的人。在演员们还没有开机的时候,他就已经戴着耳机,站在麦克风之前录制旁白了。

    “传说中,那是一个冤死的灵魂。死于网络暴力的青年并没有成佛,而是化作了数字代码,潜入了网路之中。他会随着电子讯号游走于大街小巷之间,去寻找那些复仇的目标。他没有实体,却能够从移动讯号中抽出身形,杀死目标之后再一次融入线路之中。他的形体虚无缥缈,由不断闪烁的绿色0和1组成。看似一拳就能击穿,但是却无法攻克。被他盯上的人不存在生还几率,也不存在什么真正的罪名。没人能够阻止他。”

 

    下野光饰演的角色代号Cosmos,零号科“NETWORK KILLER”项目目前唯一的成功实验体,58%人造人,是都市传说“数字人”的正体。他本应该死在巨大的精神压力之下,但是零号科强行将他加入了“NETWORK KILLER”的实验中,并使他成为了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成功的实验体。本已放下一切,舍弃生命的他自此效力于零号科,成为一名“NETWORK KILLER”。

    由于零号科的技术部门对Cosmos的身体进行了改造,所以他的精神可以脱离肉体,并进入网络之中。每当他完成暗杀任务,被技术人员召回到肉体之后,现实世界中的他就会像是一觉醒来一般,一切都是那么的不切实际。

    这个角色对王耀来说是一个挑战。Cosmos并不像已经知晓了台本的他,他什么都不知道。他以为自己只是一个没有自杀成功的青年,每天会因为曾经的心理创伤而做梦。等到梦醒之时,他便和任何一个做了噩梦的年轻人一样,擦把脸,冲个澡,然后开始新一天的生活。

    对于王耀来说,他觉得比起饰演Cosmos一人,他更像是在演绎两个角色——普通青年和杀手Cosmos。他要演绎的不止有杀手Cosmos的那份冷酷无情,更多的是要饰演出青年醒来后的茫然。对于梦境的那份莫名其妙,对于都市传说的那份疑惑,对于新闻报道的那份既视感,对于渐渐接近真相后的那份怀疑与愤怒……这些都是需要他好好感受才能养出来的东西。

 

    没想到这么多年之后,能够再一次找到当年拍戏的时候的感觉。预习台本的间隙,王耀摘下眼镜暗自感叹。这算“曲线救国”吗?听到内心询问自己的声音,他却笑了。

 

 

—TBC—

声优电影篇待续

 


评论
热度(7)

© 6161616_大概是已经废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