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坑底草履虫
露中/米英可逆不可拆
天雷极东冷战
cp观念复杂/吃死一对就不拆了
声豚绝赞进行中
达厨
一生悬命推OLDCODEX
KKL进行中
学业忙/话废/几乎神隐/负能爆棚
【封面来自茗桑】

【精分616出品】Radio Magic ☆ Rochu (21)

目录

 

>露中only

>声优设定

>捏造有,三次提及有

>ooc成堆

>追加自设有,原创路人有

>猜谜王子殿下、黑执事event 参考有

>适当日语脑补风味更佳

 

 

 

 

 

 

以上

 

 

注意避让

 

 

 

 

 

 

 

 

 

 

 

 

 

         那天看完节目之后,王耀握着手机纠结了好久。屏幕上显示的是编辑信息的界面,而收件人则毫不意外的是伊万。有几次用文字把输入栏填满,就有几次把它们全部清空,每一次都考验着王耀的内心。大概自己什么都没有做到就已经把自己给累死了吧。第五次把自己的心拎到高空又一口气放下的王耀这样自嘲到。

         最后真的什么都没有做成的王耀就这样坐在沙发上睡着了,以怀里抱着靠垫,手里攥着手机的姿势。王耀并不怎么好受,这样的自己让他觉得陌生到害怕。在从前,从来没有这样的情况发生在他身上过,就连自己最喜欢的妹妹交了男朋友的时候,他都没有这样失落过。但是,就是因为这份“初体验”让他苦恼不已。

         当晚,王耀做了一个梦。梦里的自己站在两面镜子前,一面在他的面前,另一面在他的背后。然而,它们中的没有任何一面映出了他的影像。虽说那是两面镜子,但是或许称它们为屏幕更加确切——那完美无瑕的光滑表面上不断地反映出各种各样的生活影像,而主角,是伊万和他自己。

         看着面前镜中的,自己和伊万的日常——工作,用餐,排练,等等等等,在任何一个场景中,他们都不曾分开过。这让他不由得好奇起来,好奇背后的影像会是怎样的内容。缓慢地转过身,伊万的身影映入眼帘,但是这次,画面里没有他。一个人录音的伊万,一个人录节目的伊万,和其他同僚合作的伊万,出席了没有自己参加的event的伊万,一个人出演Live的伊万……这样的伊万,那样的伊万,每一个都是完美的伊万,但是,同时,每一个又都是“没有”王耀的伊万。

         受到心灵上的冲击的王耀下意识地想要逃避,于是他飞快地转过身,试图用他们的共同回忆来安抚自己,可是,出乎他的意料,那幅本应呈现出RMR两人组良好关系的画面如今却消失得无影无踪。取而代之的,是一片黑暗中被唯一的光源照亮的,蜷缩在地上的自己。

         虽然王耀试图坚强,试图告诉自己那并不是真的,但是那毕竟是自己的面容,他还是逃不过无意识地代入。忽然被狂风包裹,等平息之时,自己已经成了镜子中的那个人。鞋跟踩在地上的声音告诉着他有人靠近,没有感到威胁的他决定了留在原地。来人的脸庞一点一点从黑暗中脱离出来,眯了眯眼睛,王耀看清了那个人——是穿着执事装的伊万。

         伊万只是冲着他微笑,是那种王耀不熟悉的,伊万的职业微笑。王耀能够感受到,感受到那个微笑中细微的冰花——比平时浅的嘴角的纹路,比平时浅的酒窝的深度,比平时弧度要小的眼线,比平时能看到的更多的虹膜的紫色……那个笑容,不是属于王耀的,伊万的笑容。但那却是属于大家的,除去王耀外的大家的,伊万的笑容。

         突然,有一声遥远的,模模糊糊的呼唤从伊万身后的黑暗中冲了过来。随即,那个高大的小伙子换上了王耀熟悉的笑容,抛下了坐在地上的王耀,投身到了黑暗之中。

         “你看,即便不是你,他也可以发自内心地笑了。”突然从左侧出现的声音吓得王耀抖了一下,猛地转头,却看到得是自己的脸。站在那里的自己头发还没有现在那么长,那是以前的自己,还没有RMR的自己。他想要说什么,但是张了张嘴,却愣是什么声音都没有发出来。

         “这里是我的世界,你不需要发言。”年轻的自己道出了有些中二的发言,“你需要做的就是听我说。”

         王耀不爽地皱了皱眉,算是回应。

         “我知道你在想什么,虽然听不清是谁,但是我可以很明确地告诉你,那一端的呼唤,绝对不属于你。”

         王耀想要站起来和“自己”争辩,却发现自己被无形的力量限制了行动。

         “没用的,王耀。”那个自己直勾勾地盯着自己的眼睛,“你挣不开的,也别想着去追他。”

 

         “你该放手了。”

 

         【他已经可以毕业了。】

 

 

         身子一抖,王耀在手机机械的铃声中猛然醒来。喘着粗气,他用力地转头观察着四周,即便这样的动作会让他的辫子重重地拍在肩头。没有镜子,没有黑暗,没有以前的自己,也没有想要见到的伊万。

         虽然有些不甘,但是也许他说的是对的。渐渐平稳下来的王耀在内心对自己说。也许是该放手了。

 

         上午的工作是一个乙女向作品的收录。在结束了所有台词的试音、收录与返工再录之后,王耀向监督和其他staff道别,戴好帽子和口罩,离开了录音室。在大楼楼下的便利店买了点吃的拎在手里之后,选择步行回到事务所。

         因为录音的地方离事务所不远,所以他早上就把车停在了那里。正好他本来就要去事务所拿台本和粉丝的来信,于是就打算在事务所吃了午饭,拿了东西,顺便休息一会儿再开车去RMR的收录。反正当中这段时间闲着也是闲着,回家打个来回他也不乐意,事务所也有很多空间可以给自己待着,又可以休息,又可以看台本、读来信,何乐而不为呢?

 

         就在他推开事务所的门的时候,他看到了一个自己还没有做好心理准备要见的人。本来打算在休息时间考虑好如何面对伊万,好在收录RMR的时候不会影响后辈心情的王耀在看到站在门口的那个人的那一瞬间,愣住了。

 

         计划被打乱了,怎么办?

 

 

—TBC—

动漫节目篇待续

老王的内心戏越来越多了ww

感觉排列了好多好多的文字,但是没有达到描述清楚少主想法的目的,反而让阅读和理解更困难了OTL


评论
热度(9)

© 6161616_大概是已经废了 | Powered by LOFTER